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南平:日均客运量超过七万人 货运量超过十万吨

(数据来源:南平市统计局、南平市交通局)

南平:日均客运量超过七万人 货运量超过十万吨

松建高速公路范屯互通。 (罗光耀 摄)

海峡网9月16日讯  新中国成立之初,南平既无铁路,也无民航,全区公路通车里程仅575公里,全社会汽车保有量只有百余辆,日均客运量不到30人、货运量不足1000吨。

新中国成立后,南平大做“通”的文章,交通基础设施逐年完善,已形成“铁、公、机”现代立体交通网络。目前,全市有机场1个,航线13条;过境铁路5条,通车里程625公里;实现村村通公路、县县通高速,有国、省道干线公路12条,高速公路11条,公路通车里程15956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045公里,从全省末位跃居全省第一;全社会汽车保有量达73.61万辆,日均客运量超过7万人、货运量超过10万吨,分别是1949年的2619倍和104倍。(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