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秋老虎”发威 闽北全市“高烧”不退

海峡网9月16日讯  白露已过,秋分将至,闽北却捕捉不到秋天的痕迹,最近几日,全市气温仍在高位徘徊,“秋老虎”威力不减。

南平未来几天仍将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至37℃,局部超过37℃。全市无明显降水,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14日,南平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秋老虎”在气象学上是指三伏出伏后短期回热的35℃以上的天气。秋老虎出现的原因,是受到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副热带高压又再度控制江淮及附近地区,形成连日晴朗、日照强烈,重新出现暑热天气。

高温之下,网传的16号台风“琵琶”能够带来些许凉爽吗?南平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说,菲律宾东部洋面的热带扰动已经消失,不会形成16号台风,对南平市的天气没有影响。

省气象台报告显示,16至18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8日之后气温有所下降,“秋老虎”天气告一段落。(李思敏 黄炜莉 钟伟欣)

相关链接>>>

秋季日常饮食起居要注意

“秋季是一个从炎夏向寒冬过渡的季节,是人们抵抗力相对弱的时候。这时候可以适当贴贴秋膘,增强营养。”南平市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陈繁提醒,近日要注意加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饮食上要多食用甘淡滋润的食物,避免辛温食物,多补充蔬菜,吃绿色食物。其中,菜花、洋葱是很好的选择。要加强体育锻炼,进行适当的有氧运动。食用肉类、鱼类特别要注意新鲜。而葱姜蒜这种食品属于干燥和易上火的类型,容易造成身体不适,此类食物要尽量少吃。此外,要注意脾胃功能的调节,避免冷饮凉食、生冷瓜果的摄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