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四风”的强烈信号,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南平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01、松溪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主任科员、城市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慎贵违规审批滥发津补贴、报支接待费用、公款吃喝等问题。

2013年6月至2018年3月,经杨慎贵签批,松溪县城市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违规发放奖金、补贴16.134万元,违规报支超标准接待费、私人接待餐费、娱乐场所费用0.41万元。2019年5月,杨慎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退赔。

02、南平市高速公路建设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志勇公车私用问题。

2018年2月9日、3月23日,肖志勇先后两次公车私用到莆田涵江看望亲属、参加亲属生日宴等。2019年6月,肖志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退赔。

03、建瓯市徐墩镇桂美村党支部原书记谢贞旺等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2017年6月,谢贞旺组织村两委及村民代表一行34人前往杭州市西塘村学习考察新农村建设情况。考察结束后,违规借道前往乌镇、留园、宋城、西湖、西溪湿地公园等景点旅游,产生旅游费用1.3万元在村集体账户上列支。2019年7月,谢贞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党支部原纪检委员王德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支委陆良兴、村委吴有良、原支委谢凤珠等3人受到通报批评处理,违纪款予以退赔。

通报指出,上述三起典型问题,有些发生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后,是典型的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这些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不敬畏、不在乎,心存侥幸、明知故犯,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纠正“四风”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坚守重要节点不放松,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深入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严查节日“四风”问题,强化通报曝光。市纪委监委将开展再监督再检查,推动纠正“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