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8月31日,“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肝胆胰外科分会”在南平建阳成立。据悉,这是福建省范围内,首家成立的“中西医结合学会肝胆胰外科分会”。大会主席福建省立医院肝胆胰外科王耀东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胆胰及微创外科石铮教授到会指导,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长巢毅致辞。

会上,在协会秘书长兰行远主持下,选举出“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肝胆胰外科分会”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并推选南平市第二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吴文飞为分会主任委员,丁国崇为秘书。

在之后召开的第一届第一次学术会议上,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肝胆外科周良艺教授、福建省立医院肝胆胰外科邱福南教授、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志波教授等多位专家通过手术视频演示、学术讲座和疑难病例讨论等形式现场授课。紧密围绕肝胆胰外科在中西医结合诊疗新领域的开拓、新技术的应用、新规范的操作、新禁区的突破等方面带来精彩的专题讲座和学术研讨。南平市第二医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医师潘建华现场提供病历分享,各位专家给予精彩点评和指导。

王耀东教授期待“中西医结合学会肝胆胰外科分会”起到抛砖引玉的探索作用,希望通过加强对基层的积极帮扶和交流,对中西医结合治疗的途径与方法进行各项有益的探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胆胰及微创外科石铮教授充分肯定学会成立的积极作用,搭建起了肝胆胰外科学组的优质交流平台,有力促进各级医院间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和纵向流动,让患者获益。 (徐陆锋 肖磐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