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从2016年公司创建之初,我就在这里做事,每年能赚2万元左右。”昨日,在位于光泽县鸾凤乡君山村的福建升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正在采收哈密瓜的村民罗时丛说。升元公司是福州小伙吴潇注册成立的,采用大棚种植哈密瓜、葡萄、百香果、水蜜桃、芭乐等水果。目前,葡萄、哈密瓜已成熟,每天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吴潇有位朋友是光泽人,她说光泽山清水秀,当前正在打造“中国生态食品城”,到光泽投资很有前途。在朋友的劝说下,吴潇到光泽考察后,被当地优良的生态环境深深吸引。回去之后,他联络了5位朋友,总共投资1000万元,于2016年在鸾凤乡君山村流转土地500亩,注册成立了“福建升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当年12月,吴潇种下几百亩的羊肚菌,收获后又利用空地种植辣椒、茄子等时令蔬菜,但由于种植的都是常规品种,没有特色,而且销路不畅,第一年他就亏了本。

经过反复思考,吴潇觉得只有搞特色种植,创建自己的品牌,才有出路。2017年底,他来到北京,向一位有名的专家请教哈密瓜种植技术。2018年7月,他试种的170亩哈密瓜喜获丰收,投放市场后,得到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去年,公司哈密瓜的销售总额就达380多万元。

2018年11月,吴潇带着刚采摘的哈密瓜赴北京参加“国际果蔬博览会”,在与日本进口的哈密瓜比拼中获胜。升元农业引起国内三家知名超市的关注,相关负责人前来公司考察,并当场签订销售合约。今年吴潇把哈密瓜的种植面积扩大到300亩,为避免种植品种单一,他又引进巨峰葡萄、水蜜桃、黄金百香果、芭乐等品种,在种植基地推出亲子采摘、团体采摘、休闲采摘等活动,让游客近距离体验采收之乐。

当地一些合作社负责人纷纷前往基地取经,对于来访的同行,吴潇总是倾囊相授。“有人说‘同行是冤家’,但我并不担心,市场那么大,关键还是靠品质说话,大面积推广种植,还能形成集聚效应,若能借助‘中国生态食品城’这一平台,采用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的模式,山区小城将瓜果飘香。”吴潇说。☉邱洪福 王红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