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走进光泽 探访“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成果

QQ图片20171102150841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31日上午,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走进中国生态食品城(光泽)暨“四比六促”(脱贫攻坚战)采访活动在光泽启动,全国数十家重点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光泽县位于福建西北部,地处闽江上游富屯溪源头,生态环境得天独厚。2014年,福建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光泽县建设“中国生态食品城”新型城镇化试点。近年来,通过生态资源的合理转化和利用,光泽县已经形成了独特的食品产业发展格局。2016年,全县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实现工业产值72.6亿元,2020年,将力争实现全县食品产业总产值达460亿元以上。

仪式上,光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高宏对各媒体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光泽县认真落实省、市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任务来抓,按照“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工作要求,坚持扶贫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以建设“中国生态食品城”为契机,全力以赴开展脱贫攻坚,在社会各界的倾力帮扶和鼎力相助下,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合力共为下,全县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农民生活有了较大改善,扶贫工作取得了成效。

陈高宏表示,光泽县将围绕建设“中国生态食品城”的目标,持续创业创新。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和开发式扶贫方针,积极争取项目配合实施,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分类指导,形成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期间,采访团将深入走访华桥村公益性岗位扶贫成效、吴屯村抓党建促扶贫的新路子、福建承天林下珍稀中药材种植与加工基地项目、福建中科渔业产业园等10多个项目基地,探访光泽县在推进“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中的理念和成效,并深入了解光泽“四比六促”的开展进程及举措。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