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南平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000公里

18日,顺邵高速正式通车运营,当日12时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顺邵高速的正式通车标志着南平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在全省设区市中率先突破1000公里,达1045公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党委常委、副政委熊诗岭,南平市领导伍斌、江建华等参加了通车仪式。

顺邵高速起于顺昌县双溪街道井垄村,止于邵武市下沙镇张家际村,全长66.56公里,与南平联络线高速、延顺高速、邵光高速连通,构成线行最优的“闽赣大通道”,成为福建连接内陆省份最便捷的快速通道之一,将进一步提升南平在南接北连、沟通沿海、服务中西部的战略通道地位。

据悉,“十一五”时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全力推动下,南平市高速公路建设成效显著,顺邵高速的通车意味着南平市列入全省第一轮规划建设的11条高速公路全面建成,通车里程、万人公里数、高速公路综合密度3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实现中心城市与县(市、区)2小时经济圈。

未来几年,仍然是南平市高速公路建设的关键时期。高速建设者们将全力推进塔前互通、武夷山北城互通建设,力争武沙高速早日开工,加快上浦高速前期工作,争取将浦松高速项目列入省高速公路网中期规划,进一步完善现代交通体系,为建设富美新南平作出新贡献。 (廖晨星 雒焕鼎 池亮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