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高速收费站:七百次点头微笑迎返程高峰

换装、打领带、正衣领……2月11日7时55分,沈海高速公路宁德北收费站收费员谢祥媛准时来到岗亭和同事交接,当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但已经是她上班的第四天。面对返程高峰,她以百倍的精神坚守三尺岗亭,用微笑服务驾乘人员。

节后上班第一天,高速公路结束7日小车免征通行,作为一名收费员,微笑、扬手、点头、问候、收费、送别这些基本动作,组成了每一个收费流程。在返程高峰期间,当天8小时的班次,机械化的标准动作、同样的文明用语,谢祥媛要重复近七百次。

按照规定,上班时间不能看手机,不能躺,不能靠,只能端坐在椅子上。甚至当班时间上厕所都只能去3次,每次不能超过15分钟。对于这些要求,谢祥媛有着自己的理解:“高速收费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以真诚的微笑服务,让每个驾乘人员来到宁德后有一个好印象。”

春节假期,小车免征通行费,而作为一名收费员还有其他车辆需要收费,相比日常收费车辆减少了,但谢祥媛的工作并不轻松。春运期间,她除了在岗亭工作,还要不时地到广场外引导车辆、协助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保证车辆安全、快速通行。

当日下午4时,谢祥媛提及节后上班首日的感受,她笑着说:“其实不仅是我们,医生、警察、消防等职业,春节期间都坚守在岗位上,不存在节后综合征,上班首日对我们来说没什么特殊的感觉,早就习惯了。”

春节期间,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宁德分公司1200名职工坚守岗位,用心服务,让回家探亲、出外旅游的人们在城市的第一道窗口感受到家的温暖。(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