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南平周末雨水暂歇 未来一周仍是阴雨天

眼下,阴雨仍在继续,不少市民纷纷调侃:下雨流量已“包月”,这还没到雨季呢,就快要“发霉”了。昨日南平市气象台公布好消息,3月初,南平市将迎来短暂晴好天气,降水暂歇。

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2月,南平市出现持续阴雨寡照天气。据统计,2月份南平市单日日照时数不足1小时,部分县市近半月未见阳光,对各行业及广大市民生活和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2月全市平均降水量190.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8成,居历史同期第5位;武夷山、浦城、松溪三个县(市)为1961年以来最大值。全市平均降水日20天,较常年同期偏多6天。全市平均累计日照时数16.9小时,较历史同期偏少57.1小时,为历史同期最少;建瓯、顺昌日照时数为历史同期第二少,其余县(市、区)居历史首位。无日照天数21天,较常年同期偏多8天,为历史同期最少;中北部县(市、区)无日照天数突破历史极值。

南平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南平市依然多阴雨天气。但3日~4日白天,雨水将有短暂停歇,天气晴好,5日开始再次迎来明显降水过程。请广大市民及相关行业抓紧降水间歇期安排相关事宜。(李冬梅 黄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