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影响通车最后一片梁架设完成

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影响通车最后一片梁架设完成

海峡网讯(通讯员 郑积荣 图/文)11月12日下午18时18分,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A2合同段建阳互通枢纽武沙主线桥,架桥机将最后一片45吨T梁稳稳固定在桥梁支座上,最后一片影响武夷新区绕城高速通车的梁片终于提前5天架设完成,这标志着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控制性节点工程全部完成,也为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主线顺利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A2合同段建阳互通枢纽是目前全省建的最大的复合式枢纽互通,武沙主线桥是该枢纽互通的一部分。浦南高速、绕城高速、与设计规划中武夷新区到沙县的高速公路在这里汇合。

为了确保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在2018年年底顺利通车,绕城公司、总监办、A2合同段项目部在连续雨天的不利施工环境下,通过共同努力,创造了单日连续架设T梁10片,3日内累计架设26片T梁的惊人速度。中铁十四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建阳互通枢纽4座桥梁共计预制T梁283片,从2018年8月7日开始架设,绕城公司、总监办、A2合同段项目部克服4处交叉施工、4处转场施工(预制现浇结合)的复杂架设环境,历时3个月终于架设完成。

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是“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由武夷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南平高速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承担代建任务,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里程16.82公里,概算总投资17.06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主线路基宽26 米,时速100公里/小时,设西岸、武夷新区、建阳等3个收费站。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