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连日来,武夷新区招商局工作人员正忙于“9·8”投洽会的后续工作。投洽会上,不少客商对武夷新区表现出了较大兴趣,招商局工作人员近期正邀请他们到新区实地考察,建立投资意向。

今年“9·8”投洽会,武夷新区招商局可谓收获颇丰:3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30亿元,分别是中国人寿国寿嘉园建设项目、悠谷绿色小镇项目、建工新材料生产项目。

今年“9·8”投洽会 武夷新区收获丰硕

9月8日下午,南平市招商引资项目现场签约仪式在厦门京闽中心酒店举行。武夷新区现场签约了国寿嘉园建设项目、悠谷绿色小镇项目等项目。 (朱宇 摄)

今年“9·8”投洽会 武夷新区收获丰硕

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发区馆中,武夷新区馆展出的新材料汽车吸引了大量参会嘉宾参观。武夷新区馆主要展示了武夷新区的交通、资源、生态、政策优势,及新区的发展规划、特色产业。 (朱宇 摄)

“南平的生态好,交通便捷,政策优惠,所以我们选定了武夷新区兴田片区。”中国人寿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养老养生投资部总经理陈伟波表示。投洽会上,武夷新区的区位优势、品牌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等吸引了不少客商目光。

投洽会可谓万商云集,高朋满座。位于开发区的武夷新区馆主要展示了武夷新区的发展规划及特色产业。展馆中,武夷新区专门安排了招商人员为前来考察的嘉宾们介绍新区投资环境,并邀请了有投资兴趣的客商在活动后前往新区实地考察。

作为武夷新区高新区企业的代表,高新海源新材料公司及华通机电也应邀参加了投洽会。“许多客商对我们公司生产的碳纤维车身新能源汽车感兴趣,彼此交换了名片,今后或有合作机会。”海源新材料公司负责人笑着说,他们分发了公司宣传手册近200册,还接受福建交通广播的采访。

会下,招商洽谈工作也同步推进——

南平市主要领导率队拜访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洽谈在武夷新区成功建设万达广场后,进一步推动万达文旅项目建设;世茂集团的养老养生项目前期筹备工作正在稳步开展,有望今年签约。

南平市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会见了加拿大有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国寿投资控股、厦门中联永亨集团有限公司的客商;拜访了厦门欣欣信息有限公司、鲁能集团厦门闽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

按照《省商务厅关于做好投洽会期间招商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武夷新区有针对性地积极开展与跨国公司的对接工作。对照各企业的主营行业,结合武夷新区产业发展特点,通过电子邮件进行网上对接。

此外,武夷新区还参加了省团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如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会、福建-澳门-葡语国家企业合作座谈会、省团重点产业投资项目对接活动以及省团跨国公司项目对接等活动。

(徐陆锋 邱冬勇 宋海明)

相关链接>>>

签约项目简介

福建建工建筑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由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项目位于武夷新区高新技术园区,用地面积约200亩。目前,武夷新区与建工集团签订了《福建建工建筑产业现代化南平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目前完成项目选址,对接规划方案还在设计中。

国寿嘉园建设项目

由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选址于武夷新区兴田片区经一路西侧,拟用地300亩,初步定位为中等活跃程度的活力养生养老社区,向客户提供包括文化休闲、教育进修、康体娱乐、运动健康、医疗卫生等全方位、全功能、全覆盖的配套体,为40岁以上的健康活力人士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悠谷绿色小镇项目

由加拿大有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5亿元人民币,用地3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46亩。建设内容以绿色有机谷物产业为发展核心,致力于绿色有机农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分为科技研发体验区和种植实践体验风景区,建设学术科研基地、有机食品研发交流中心、线下绿色体验基地、忘忧谷旅游度假营地等。

☉邱冬勇 高少华 整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