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为加快开展工贸企业,推进冶金冶炼、粉尘涉爆、有限空间、涉氨制冷等各类专项整治工作进度,5月25日,南靖县安监局召集各镇(园)安监站负责人及部分工贸企业负责人,在局会议室召开冶金等工贸企业各类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会上,该局分管领导回顾总结了前段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对下阶段和当前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镇(园)安监站要认真落实并执行上级下发的文件精神,依法对管辖区域内的相关企业进行彻底摸排,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园)安监站要高度重视,各工贸行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力争做到“六要”:一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扎实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加大安全投入,改善安全条件,防止事故发生;二要继续开展工贸企业粉尘防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要全面推行“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方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四要扎实推进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五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要督促企业制定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准备充足的应急物资和器材,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具备应急处置能力。六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有更清晰的了解,并表示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及时传达、转发到各相关企业,并督促企业落实,确保生产安全无事故。(南靖县安监局 周武勇 王翠娟)

责任编辑:陈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冶金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