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汛期是矿山领域事故的易发高发期,为切实抓好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5月24日,福建省邵武市安监局深入辖区的鑫辉矿业尾矿库对汛期安全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细致查看尾矿库度汛预案编制是否符合有关安全技术规程及防汛安全要求,值班日志、库内积水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一般性问题三项,立即整改两项。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度汛工作,市安监局向企业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对矿山(尾矿库)汛期的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汛期尾矿库应急抢险预案,落实监管责任,确保防汛抢险机构、人员、物资到位。

二要加强汛期值班和安全巡检工作,严格24小时值班带班制,保障信息畅通,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加强跟踪检查。

三要加强矿山(尾矿库)的事故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并建立和完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长效机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福州地铁延时运营 将视情增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