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温州这条街道铺了一条爱心便道 专供孩子安全上下学

“同学们大家请走这边。”9月10日,温州市区上陡门小学学生放学后就被老师领到一条校门口封闭道路上,踏上回家安全路。

这是温州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在锦园社区设置的一条“爱心便步道”,孩子在专用道上行走,既避免了人车混行的安全隐患,也让家长节省在路上停车送行的时间。

在现场,在老师的指引下,学生沿着爱心便步道,有序地前行,通往住宅小区。这条爱心便步道长约270米,白红相间,辅以笑脸、“大手牵小手”等图标装饰,两侧新设的立体花箱和球形石墩既起到了隔离的作用。

温州这条街道铺了一条爱心便道 专供孩子安全上下学

此为设计效果图

锦园社区位于上陡门9组团,分布着上陡门小学、第十六幼、艺术职业高中等学校,道路狭窄、车辆众多,学生出行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为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今年3月,蒲鞋市街道投票确定,将教育设施及环境提升项目列为街道十大民生项目之一,按照安全第一、切合实际、美观大方、兼具童趣的要求建设步道。

修建成的爱心便道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市民贾先生说,他的孩子在上陡门小学读书,以前上学放学总得在巨大的车流量中见缝插针地穿梭,安全隐患较大,现在有了这条人车分流的步道,做家长的总算放心了。

温州这条街道铺了一条爱心便道 专供孩子安全上下学

上陡门小学老师陈琼说,在爱心便步道建城之前,每逢上下学,校门口交通十分混乱,停满了来接送车辆,车辆刮擦时有发生,而学生只能在车流中穿行,十分危险。如今,学生走上爱心便步道,接送车辆也可以分流停靠,安全又有序。

下一步,该街道将邀请交警部门将针对爱心步道旁边的道路制订方案、施划车位,切实保障小区内车辆行车秩序,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性。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