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2月3日下午全市道路交通岁末年初“防事故、保安全”工作会议结束后,该区马上召开全区 道路交通岁末年初“防事故、保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岁末年初道安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提出了下一阶段防事故、保安全的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时值岁末年初,春运即将来临,人流量、车流量将增加,紧接着是春节,冬季大雾冰雪天气容易对车辆行驶安全造成较大影响。各区直单位和乡镇(街道)务必清醒认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把握“人、车、路”三个关键,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防止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会议强调,2019年是道安综合整治“三年专项行动”启动的第一年,要强化道安工作的主导意识,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克服困难,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存在的道安问题,要健全和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工作责任制,要将道安工作列入综治平安、精神文明创建、绩效管理、安全生产和有关领导干部实绩考评的内容;要积极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和“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在重大活动和节日期间要组织在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和运输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五大协作机制”,加大执法力度,落实农村派出所交通安全管理职能,整治“五小车辆”严重违法和查纠劝导,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推进信息管理系统推广应用,认真梳理未完成和各项保障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认真施策补“短板”,提升政府施策能力和各部门的执行力,努力完成“三年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农村地区临近池塘、水渠道路,长下坡、交叉路口、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的排查整治,充分发挥劝导站的宣传、纠违、劝导作用,落实公安机关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责任,做到有通报,有考核,与评先评优和绩效考核相挂钩,努力遏制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以及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一把手”亲自推动,分管领导亲自落实,要加大力度实行交办督办制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不负责任、推诿扯皮、不配合的以及同一问题连续三次被通报的,提交效能办或纪委监察问责。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