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延平:女子轻信网购退款 被骗4万余元

“网购的商品质量有问题,不仅办退款还加倍赔偿,这不是天上掉馅饼吗?”11月26日,南平的徐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好事”。但这件“好事”不仅没有让徐女士获赔,还白白损失了4万余元。

当天,徐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徐女士之前在网上购买的服饰存在质量问题,现在公司决定退款并加倍赔偿。由于对方能清楚说出自己购买的物品信息,徐女士对其“身份”深信不疑。

随后,徐女士添加“客服”微信,在其引导下进入“支付宝”客户端,并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先后10次将“支付宝”余额及“蚂蚁借呗”里的钱款共计2万余元转入对方账户。不仅如此,“客服”还继续要求徐女士将信用卡内的2万余元也转入指定账户。

“当时光想着退款了,稀里糊涂的连自己把钱转出去都没反应过来。”10分钟后,当“客服”要求徐女士绑定另外一张银行卡进行操作时,徐女士发现不对劲,便要求对方还钱,结果被直接拉黑。

目前,徐女士已向延平警方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在接到此类陌生电话时,一定要留个心眼,谨防被对方引导进入到网络贷款平台。最关键的是,一旦陌生人要求你进行转账操作,这十有八九是骗子在给你下套,请牢记不轻信不转账!(陈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