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市3棵古树获评第五批“福建树王”

大武夷新闻网讯 历时8个多月,第五批“福建树王”评选结果揭晓,我市延平区茫荡镇筠竹村水青冈、建瓯市迪口镇凌坑村少叶黄杞、建瓯市龙村乡仰坑村苦槠3棵古树获评“福建树王”。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了解到的。

南平是第五批获评‘树王’数量最多的设区市,也是目前全省拥有‘树王’数量最多的设区市。”市林业局绿化办负责人林惠荣介绍,自2013年起,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每年评选产生10个树种的“福建树王”,规定参评的“树王”需在原有生态环境下自然生长的完整树木,并满足树龄最老、树木最高、胸径(胸围)最粗、冠幅最大、树形最奇特、保护价值最高等至少一项评选指标,至今已评选产生50个树种的“福建树王”。

古树是一个地方历史文化的见证物,在人文、生态、科研、经济等方面都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福建树王”评选活动,旨在让更多人关注古树,增强自觉保护、爱护古树的意识。据统计,南平市先后有福建柏、柳杉、闽楠、银杏、桂花、山杜英、观光木、福建青冈、香榧、水青冈、少叶黄杞、苦槠等12棵古树入选。其中,建瓯市拥有福建柏、银杏、观光木、福建青冈、香榧、少叶黄杞、苦槠等7棵“树王”,成为全省范围内拥有最多“树王”的县级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