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29日,政协南平市五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延召开。市政协领导黄健平、卓立筑、郭翠莲、潘丽贞、黄亚惠、柳贵清、陈育进,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以贯彻全国政协全会精神为动力,做好我市政协各项工作,围绕“百日攻坚战”献计出力,扎实开展2017年度重点协商,有效组织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迎接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检查,制定民主监督实施意见,推进我市协商民主建设。

市政协主席黄健平指出,本次常委会是五届市政协召开的第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中共对政协的领导,主动作为,发挥委员的作用,发挥界别的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工作职能,实现五届市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他强调,要准确定位,明晰履职方向,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的总体思路,使协商议政与党政中心工作贴得更紧更实、政协履职与人民群众贴得更亲更近,为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服务大局,提升履职实效,以服务科学决策开展协商民主,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民主监督,紧扣发展战略开展参政议政,主动请示汇报,主动献计出力,主动探索创新,主动对接联动。要练就本领,增强履职能力,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处理好内与外、点与面、虚与实、热与冷、为与位关系,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界别优势,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有为清廉,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形成规范完善的制度体系,树立务实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所作的《浅谈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审议通过2017年度市政协重点协商计划、五届市政协委员分组名单和各专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市政协委员履职和界别、委员小组活动情况考核办法。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