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自2月20日“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南平市上下掀起了“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经济发展大提速的工作热潮,各县(市、区)法学会也积极投身其中,为全市开展“百日攻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日前,武夷山市法学会组织会员结合法律助理入村(居)活动,以发放法治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标语)、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为村民答疑解惑,同时就打击10种非法占地行为,重点宣传了《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还同各村主干们进行座谈,对一些纠纷化解和村务管理工作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为推进“百日攻坚”营造无障碍发展环境。延平区法学会联合妇联、司法所、综治办等单位开展“建设法治南平·延平巾帼在行动”法制宣传活动,他们深入乡镇、村(居),尤其是针对留守妇女关心的的婚姻家庭、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援助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宣传和解答,并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提高警惕、远离诈骗》、《整治不文明行为,巾帼勇于担当倡议书》等宣传单、知识小册子共300余份。其他县(市、区)法学会也采取了多种形式进行法律宣传,提供多样的法律服务。

截止目前,各地法学会员共开展法律宣传100多场(次),提供法律咨询80余次 ,法律援助对象达50多人,发放各种普法宣传材料5000多份。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