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平市第二医院黄坑分院揭牌

南平市第二医院黄坑分院揭牌 提升建阳医疗水平

11月21日上午,南平市第二医院黄坑分院揭牌仪式在黄坑镇卫生院举行。南平市第二医院黄坑分院成立是建阳区第二家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形成,是建阳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着力推进全区医疗服务资源纵向联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建阳区副区长柯红梅,南平市第二医院院长巢毅,建阳区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群瑜,建阳区黄坑镇党委书记周春林,建阳区卫计局、计生协领导陈文勇、张建宇,建阳区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巢毅院长表示,南平市第二医院将选派优秀的管理人才和医学骨干,全面对黄坑分院进行优化管理与帮扶。做到“三提升”与“两下降”:一是提升黄坑百姓的满意率,二是提升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三是提升医院的运营效率;从而,降低医院管理成本,降低群众就医成本。

柯红梅副区长在致辞中指出,建阳区医改工作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始终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作为医改首要任务。南平市第二医院黄坑分院揭牌标志着建阳区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对构建建阳区医改新格局具有战略性意义。建设“百姓家门口的医院”有利于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实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此次南平市第二医院黄坑分院顺利揭牌,标志着南平市第二医院与黄坑镇卫生院正式建立了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关系。随着南平市第二医院的优质资源下沉到黄坑镇卫生院,将推动黄坑镇卫生院的快速发展,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县级综合医院的服务。

揭牌仪式后,局长许群瑜组织召开座谈会指出,医联体建设是一项创新工作,我们将一边推进、一边评估、一边完善,正确把握改革方向和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全区医联体建设和发展。同时,南平市第二医院组织骨干专家在黄坑分院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