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陈辉与林建是同村人,因陈辉对林建的某些行为感到不满。2016年5月17日23时许,陈辉(化名)酒后回到家中,之后欲找林建(化名)理论,其遂持菜刀来到林建位于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家门口,见林建家中院子大门关闭,陈辉随即强行踢开已上锁的院子铁门,进入院内,后又将林建未上锁的住所防盗门踢开,进入林建家中一楼大厅。正在休息的林建及其家人闻讯均起床查看,林建先走出卧室到大厅,陈辉遂上前一手持菜刀,一手搂住林建的脖子与林建理论,要求林建将之前的矛盾解释清楚,随后前来的林建妻子、女儿见状,急忙上前将刀抢下。此时,陈辉的亲戚闻讯赶来将陈辉拉走。当晚,林建之子向公安机关报案,后民警在林建家中提取到菜刀一把。随后,陈辉主动到南平市建阳区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

建阳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辉于深夜持刀强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判决被告人陈辉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