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审批一天就办好了,真的很方便。”建阳区麻沙楠木林游客服务中心显庆堂及停车场项目相关负责人陈勋说,“原来需要一个星期。”

今年以来,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成立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推行投资项目“并联审查、联审联批”,加快审批效率,为全区项目审批提供方便、高效、快捷的服务。

“为了提高审批效率,我们优化业务流程,简化无谓证明材料和烦琐手续,不再要求群众重复提交材料,有效解决传统审批管理环节多、材料多、往返多等现实问题。”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城管窗口工作人员温智虎介绍说,目前该窗口已取消个人、精简企事业单位办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行政许可所需提交的材料。

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坚持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服务,以“减”字当头,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中心全力推进“一站式”服务,梳理出行政许可205项、公共服务事项109项进驻中心审批系统受理、办结,做到“审批环节控制在5个以内,办结时限缩短到法定时限的50%以内”。对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时限进行全面梳理,即办件数量达到总办件量的70%以上,落实“一趟不用跑”办事清单11项,“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共249项。截至8月份,今年该中心(含分中心)共受理各类审批事项5.1万件,办结5.09万件。

“为了更加方便群众办事,中心实行周末轮班制,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境。”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伍清生说,自今年8月12日起,中心窗口单位建阳区公安局(户政、出入境、交警)、地税局、林业分中心、医保中心、公积金管理中心等7个单位推行了周末轮班办事制度,推出21项周末便民服务事项,一个月以来共受理、办结各类事项89件。(邓雪)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