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第九届海峡论坛·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在建阳举行

9月29日,第九届海峡论坛·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在朱熹宋慈故里、建盏建本之乡、中国建窑建盏之都——南平市建阳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省闽台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南平市人民政府、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中华历史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以“传承建窑建盏文化、推动海峡两岸融合”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日本、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的嘉宾和来自宝岛台湾的陶瓷业界、生物科技产业专家学者及知名大师出席活动。                         

建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作为中国宋代八大名瓷之一黑瓷代表“建盏”的原产地,历史上,建窑以烧造风格独特的黑釉瓷器著称。近年来,建阳区委、区政府精心打造“建窑建盏”这块“金质名片”,组织成立建窑建盏协会、成立建盏文化产业工作领导小组、打造建盏文化街、加快推进建盏文创园建设,积极推动“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的传承,努力推动建盏文化产业发展。截止2017年8月,建阳区共有建盏企业和个体165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7家,限上企业1家,从业人员1万多人,涌现出像蔡炳昆、许家友、黄祥元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此次博览会为期四天,将着力增强两岸“根同、源清、艺通”的共识,坚持从民间性和大众性新特色出发,增进海峡两岸陶瓷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及民间工匠艺人的交流交往,努力推动两岸陶瓷业界人士的深度融合和创业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