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核载7人的小型面包车,司机开车,副驾驶位坐一名学生,后面的5个座位竟然塞进了15名学生,严重超载达142%。近日,驾驶员陈某因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被延平区法院判处危险驾驶罪,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

经审理查明,2013年9月至2016年5月期间,被告人陈某驾驶小型面包车在延平区西芹镇运载学生到某小学上下学。2016年5月,被告人陈某驾车超载学生上下学过程中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查,陈某驾驶的小型面包车核定载人数7人,实载 17人,超员达142%。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其兼具从轻、从重情节,法院在量刑时予以综合考虑。遂作出上述判决。

据悉,《刑法修正案(九)》新增设规定: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应以危险驾驶罪处罚,该案是南平市首例因严重超载以危险驾驶罪入刑的案件。

法官提醒,超载行为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严重后果,将影响千万家庭的幸福,广大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运输管理法规,自觉远离超载行为,孩子的平安需要我们共同保障。(蔡荣秀 陈惠君)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