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建瓯警方昨夜再次百警集结乡镇 进行今年第三次治安整治

局机关统一行动集合

为了群众平安度春节,建瓯警方绷紧安全弦连续作战。昨夜,按照南平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建瓯警方百警冒着严寒再次集结到建瓯市的城区六个主要出入口及南雅、小桥、徐墩、吉阳等乡镇,展开了该局今年治安整治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1月19日19时至1月20日1时,在建瓯城区六个主要出入口及的南雅、小桥、徐墩、吉阳等乡镇集镇主要路口及辖区国道高速口,结合春运安全管理工作,该局启动了治安查控勤务,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集镇区域重点场所,开展了涉枪涉爆和非法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大清查。同时,对集镇盗抢骗及外流电诈和其他各类逃犯展开追逃行动和劝投工作。

夜幕下,在各乡镇国道高速口及集镇主要路口,可看到反光背心闪烁的设卡组民警冒着雨、打着手电筒仔细盘查一辆辆过往车辆,甄别是否存在酒驾、毒驾、超员、无牌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过往车辆是否违规运输危化品及其它可疑物品。在集镇区域的零售店、旅店业、出租屋等重点场所,来自机关综合支援队和各警种组成的清查组民警仔细检查是否存在可疑人员、是否存在无证伪劣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来自刑侦一线的电信诈骗追逃组民警,逐人逐户对电信诈骗嫌疑人开展上门入户追逃、劝投工作。此外,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世平还专程到重点工程衢宁铁路建设项目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掌握是否存在涉黑涉恶及涉枪涉爆情况,并到电信诈骗嫌疑人家中,亲自开展劝投工作。

建瓯警方昨夜再次百警集结乡镇 进行今年第三次治安整治

集镇查烟花爆竹

在当晚行动中,共盘查各类车辆126辆、213人,清查各类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共84家;查获各类案件17起,其中:非法持有枪支3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3起、赌博1起、盗伐珍惜林木1起、非法运输油品1起、无证驾驶2起、酒驾2起、未按规定登记上网人员信息1起;缴获非法烟花爆竹制品620件(价值4.5万元)、国家保护林木1车、大型赌博机1台、非法枪支3支、非法油品1车;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9人(其中:在逃人员9人、吸毒人员1人),其中:刑拘1人、行政拘留2人。其中,南雅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组织警力赶赴偏远山场,顶着刺骨的寒风,展开隐蔽蹲守,当场缴获射钉枪2支、子弹11发,抓获2名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嫌疑人。

在城区六个主要出入口,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20起,暂扣机动车48辆,行政拘留1人、查获饮酒驾驶7起、醉酒驾驶3起、摩托车超员4起、涉牌34起、涉证33起、未系安全带35起、未戴头盔4起。(潘婉玲 林萌 林艳 学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