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鸡年春节,建瓯市各地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公车封存入库、严禁私用”的规定,出现了新气象。无论是景区还是酒楼娱乐场所,看不到公车的身影,租车和自驾成了新时尚。

建瓯市云际山栈道、归宗岩、小松湖头等景区均是建瓯春节期间的旅游热点。在景区笔者发现,往来的出租车、私家车一辆接着一辆,但是这些车辆中均没发现明显标识的公务用车和军警车辆。建瓯云际山栈道停车场收费员告诉笔者:“云际山栈道是2016年建好的。今年春节期间,很多在外面工作的人回来都会过来玩一下,都是一家人开车过来的,自驾游的比较多,有的坐出租车,至于公车还真的没有看到。”

不仅如此,在建瓯当地的一些酒店、歌厅、洗浴中心也均未发现公车的“身影”。某高档酒店停车场保安对笔者说,春节以来,公车赴宴或饭后公车来接客人的现象根本看不到了,打车的客人倒是多了。

自从去年公车改革后,建瓯有的公车封存、有的公车报废、有的公车进行拍卖,一时间公车几乎全部“急刹车”。领导干部不再私用公家车,这种新年新气象,让许多市民纷纷称赞。

(林海 刘艳 陈凡)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