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2016年3月13日,蒋某为牟取非法利益,驾驶所湘小车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南平市建阳区,使用一套车内装载的“伪基站”设备,非法占用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通信频率,假冒中国建设银行95533客服电话向手机用户不间断发送诈骗短信,干扰通讯,造成周边用户信号中断,无法正常通话。该短信以积分换取现金为诱饵,诱使被害人点击短信内的诈骗网站,以骗取被害人建设银行账户内的钱款。经福建省无线电监测站检测,该“伪基站”设备能在935-960 MHz频段内发射信号,可以对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GSM900基站产生同频干扰。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建阳分公司后台监测及数据分析测出,该“伪基站”造成共计6652个移动手机用户收到该设备发送的短信,导致通讯脱网中断。

建阳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蒋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使用“伪基站”设备干扰公用电信网络信号,扰乱无线电通讯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根据被告人蒋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判决被告人蒋某犯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李芳杰 郑琪)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