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8月29日,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建阳区8月份第二批9个重点项目分别在潭城街道、徐市镇、麻沙镇同时开工。至此,建阳区8月份20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

今年以来,建阳区紧抓稳增长,强化“五个一批”项目工作,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百日竞赛,坚持中短期项目统筹、大小项目配套、政民外项目齐抓,聚焦用力,精准施策,全力攻坚推进重点项目,掀起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9个重点项目,涉及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景区提质扩容、道路设施建设、工业技改升级等多个领域,总投资7.81亿元。其中,考亭环湖栈道及南岸公园是一条集观光游览、生态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绿色走廊,总投资6000万元,项目辐射面积达283432平方米。县道徐大线震前至顺昌界公路改造工程,总投资2.7亿元,全长27公里。西区生态城人民公园景观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总用地82亩,建设有广场、绿道等公园设施。建盏文化创意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65亩,计划建设有20家建盏制作坊、1条龙窑、1座建盏文化街。卧龙湾休闲旅游区提升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在提升现有葡萄主题公园、鑫开心农场的同时,计划建设民俗风情园、休闲游步道等项目来补充完善景区配套服务设施。工业硅生产扩建、技改项目,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工业硅3.6万吨。麻沙中瑞广场建设项目,计划投资约500万元,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建设中瑞广场、九儒文化仿古牌坊、5000平方米硬化路面及绿化、亮化配套项目。麻沙楠木林3A级景区,总面积约为2.2平方公里,配套建设有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回瑶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总投资9600万元,建成后每日可处理污水量达1万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