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南平千名应征新兵离开故土 陆续开赴军营服役

母亲为参军的儿子整理着装

11日21时20分,随着火车缓缓驶离南平南火车站,340名身穿迷彩装、胸戴大红花的新兵乘坐列车开赴军营。

“今年我市共有1031名新兵入伍,其中44%为大学及以上学历。他们中不乏来自名牌大学的优秀学生,也有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的职业院校学生。”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征兵工作在充分挖掘社会兵员的基础上,积极拓宽征兵渠道,将兵员征集主体由社会青年向高校大学生转变,加大征兵宣传力度,营造征兵氛围。各县(市、区)、高校和企业严格落实省、市征兵工作要求,针对各自实际情况相继出台优待政策,充分调动了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报名应征的积极性。

目前我市征兵工作已圆满完成体检、政审和定兵等任务,9月10日起进入新兵交接和运输阶段,新兵将分别从南平南火车站、高铁南平北站和武夷山东站出发,前往部队服役。(廖晨星 吴海涛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