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19日,记者从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8日24时,宁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在集中隔离场所中筛查发现。9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1例、无症状感染者157例。宁德市日新增阳性病例数不断下降,已连续4天未发现社区阳性样本,全市疫情形势正在向好发展。

截至目前,宁德市累计排查密接11967人、次密接4007人。9日以来,宁德市定点医院宁德市医院收治的病例,已治愈出院13例,目前在院的患者病情均稳定。继设立黄码医院,为特殊人群提供医疗服务外,宁德市还先后统筹调配了11辆救护车、22名医护人员,做好就医转运工作,保障中心城区日常急救需求。

在组建志愿服务工作方面,宁德市在重点区域设立疫情防控志愿者协调机构,统筹调配志愿服务力量。紧急动员应急救援、医疗卫生、科普应急、心理疏导4支应急志愿队伍投入一线抗疫。全市1800多支志愿者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超42万人次。同时,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开展业务培训,线上线下培训志愿者40多万人次,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切实保障志愿者个人身心安全,以直播方式为志愿者举办疫情防护和心理调适专题课程,统一为志愿者购买50万元保额的新冠肺炎责任专属保险。(记者 范陈春 朱子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