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您反映的江滨印房产夜间施工噪声问题是由于企业为了赶工期造成,我们已对该企业进行处罚,并责令企业停止夜里施工。”近日,宁德市福安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缪丰懋,到东百小区马女士家,反馈其所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

原来,家住东百小区的马女士每天晚上睡觉时,都会听到隔壁江滨印房产夜间施工的噪声,使得本来睡眠质量不好的她,常常无法入睡。该小区很多住户也有同样的投诉。马女士想起福安市纪委监委在“点题整治”专项监督工作中向市民公布的热线电话,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反映了问题。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福安市纪委监委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着眼点,将“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问题”列为“点题整治”的重点监督项目,压紧压实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福安市生态环境局与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七部门联合制定了《福安市“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原则,细化工作时间及任务,确定部门职责、负责领导。

福安市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共排查建筑工地99家次、商业活动170处、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117家次、公共场所94处、工业企业82家次,合计562家次,口头责令整改53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家次,并对2家建筑工地立案处罚,罚款0.7万元。通过严厉处罚,有效震慑了环境违法主体,严厉地打击了该市噪声违法行为,切实解决城市夜间噪声扰民突出问题,持续改善城市夜间环境质量,努力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人居环境。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要求相关责任部门每月10日、25日上报整改工作台账及整治调度表,并且形成“三清单一台账”,即“问题清单”“制度清单”“成果清单”“整改工作台账”,及时按要求汇总上报相关部门。通过材料收集整理,形成工作台账,有效提高专项整治查处力度,同时可以避免突出重点问题遗漏,且可以划出重点,明确打击范围,及时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

针对市民反映较强烈的建筑工地、商业活动、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广场舞聚集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发现的噪声扰民现象当场劝导,并督促业主单位做好相关整治工作。福安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沈春生说:“这边是靠近我们居民区,非常近,就隔一条马路,施工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规范要求,晚上不能施工,夜间施工要报备。”

如今在福安市区,入夜后又闻蟋蟀声。“接下来我们要把这项工作作为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加大我们的执法监管力度,保证我们的学生和广大市民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要健全完善我们的工作机制,保障这项工作能够长久持续开展下去,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宁德市福安生态环境局局长秦川说道。

本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吴其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