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市民族宗教局的精心协调与组织下,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竭诚配合,2021年1月16日至2月7日,对宁德地区困难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界人士进行了春节慰问。

1、宁德市民族宗教局郑朝寿副局长慰问福安市范坑乡困难寺院(摄影:宁德市民族宗教局)

宁德市民族宗教局郑朝寿副局长慰问福安市困难寺院(摄影:宁德市民族宗教局)

2020年以来,宁德市宗教界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场所“两暂停”,并主动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虽然大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在下半年按照有关规定要求,有序开放,但不少场所还是出现了较大的生活等困难,一些地处偏远的宗教活动场所甚至连日常基本生活都难以为继。

2、宁德市民族宗教局郑朝寿副局长慰问寿宁南阳镇坝头村少数民族贫困群众(摄影:宁德市民族宗教局)

宁德市民族宗教局郑朝寿副局长慰问寿宁南阳镇坝头村少数民族贫困群众(摄影:宁德市民族宗教局)

3、宁德市民族宗教局雷明副局长慰问福鼎困难寺院(摄影:宁德市民族宗教局)

宁德市民族宗教局雷明副局长慰问福鼎困难寺院(摄影:宁德市民族宗教局)

2021年元月,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得知此情后,积极为宁德宗教界捐献人民币10万元爱心款,配合宁德市民族宗教局与宁德市佛教协会慰问一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宗教活动场所和贫困教职人员。

4、宁德市民族宗教局蒋洲副局长慰问蕉城困难僧人(摄影:宁德市民族宗教局)

宁德市民族宗教局蒋洲副局长慰问蕉城困难僧人(摄影:宁德市民族宗教局)

此次慰问活动,秉承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创办人、理事长本性大和尚倡导的“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不分地域、不分种族、不分宗教”“大慈天下乐、大悲天下苦”的理念,慰问了宁德市宗教界之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等受疫情影响、条件较为困难的13处宗教活动场所,慰问僧人、道士、牧师、传道、贫困教职人员、老信徒等40多人。通过慰问活动,解决了困难宗教活动场所的若干生活之需,彰显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弘扬五教同光,进一步凝聚了广大教职人员,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去,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5、宁德市民族宗教局苏祥辉二级调研员慰问寿宁县佛教贫困僧人(摄影:宁德市民族宗教局)

宁德市民族宗教局苏祥辉二级调研员慰问寿宁县佛教贫困僧人(摄影:宁德市民族宗教局)

6、宁德市民族宗教局韦希四级调研员慰问霞浦困难道观(摄影:宁德市民族宗教局)

宁德市民族宗教局韦希四级调研员慰问霞浦困难道观(摄影:宁德市民族宗教局)

据介绍,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7月,是福州市首家宗教组织发起创办的地方性非公募基金。发起人为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佛学院院长、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基金会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开展抗疫捐助、扶贫、助学、施药、助残、捐助传统文化、佛教教育、乡村振兴以及慰问贫困宗教界人士等活动,仅2020年度,该基金会就捐助各类善款150多万元,其中,捐赠30万元人民币专门用于防抗新冠疫情。

文:王枫涛 摄影:宁德市民族宗教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