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汛期是水利工程建设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隧洞施工等危大工程是事故高发的重大危险源。记者获悉,即日起至11月底,市水利水电安全生产委员会将在全市水利行业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根据部署,7月1日—10月31日为重点整治阶段,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将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和检查工作。同时,我市还将组织专门力量,针对隧洞等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严、交叉作业多的工程,严格开展监督检查,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发现问题和隐患,立即督促整改。

市水利水电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采取责令整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执法措施。对专项整治期间发生的各类事故,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有关失信行为,要按照相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