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又一轮较强降水来袭

又一轮较强降水来袭。9日10时,市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成员单位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动态,适时启动防暴雨应急响应,特别关注地质灾害防御及水库防洪安全,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7月8日开始,我市出现新一轮较强降水过程。据市气象台统计我市9个城区和126个乡镇的自动站资料,8日8时~9日8时,累计雨量超过25毫米的乡镇有47个,其中超过50毫米的有19个,超过100毫米的有1个,最大降雨量为柘荣英山的104.3毫米,其次为柘荣城郊的90.7毫米。

9日9时,市气象局发布暴雨预警Ⅲ级。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有中雨到大雨,西部北部部分乡镇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雷电,24小时雨量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10日,阴到多云,有中雨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雷电;11日,多云到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伴有雷电。

市气象台预报员表示,明后两天我市仍有较强降水,各地须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特别关注前期部分乡镇的强降水叠加效应。(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