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巴车隧道突发故障 宁德高速交警及时救援化险为夷

海峡网7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星宇 通讯员 詹李香)由于地处山区,连日强降雨给宁德境内多条道路带来严峻考验。7月7日,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以下简称“二中队”)的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就及时化解了一处险情。

7日上午,宁德地区大雨如注,为确保辖区高速公路的安全与畅通,二中队在王强指导员的带领下开始巡逻。11时许,当行至沈海高速A道坑门里隧道南洞口时,民警注意到,隧道口一辆牌照为浙CM7903的中巴客车正亮着双闪灯停在快车道上。由于当时路面车流量大,隧道出口又处于逆光位置,隧道内行驶的车辆驾驶人难以发现并避让故障客车,一时间急刹车、喇叭声响成一片,如有车辆不慎与中巴车发生碰撞,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上前查看后发现,这是一辆由温州开往霞浦的旅游客车,共搭载18人,途经事发路段时车辆因故障无法动弹,而经验不足的驾驶员吴某正坐在原位不知所措。民警见状,立即吩咐驾驶员到后车放置反光锥筒,同时组织车上人员转移到隧道出口,并通知施救抢修部门到现场拖移车辆。此时隧道外下着瓢泼大雨,民警又拿出车上雨衣雨具为乘客挡雨,几位小朋友还被安排上了警车休息。

受天气影响,事发现场可谓险象环生。12时许,当施救人员刚刚布控完毕,一辆重型货车就因刹车不及闯进布控现场,碾碎多个布控锥筒。现场人员无不后怕,若当时中巴车上的人员没有得到及时疏散,后果更加难以想象。12时15分,民警联系的转运中巴车到达现场,中巴车乘客们一一对民警挥手致谢,随后换车重新踏上旅程。

因二中队民警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本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其他财产损失,事发路段也很快恢复了交通,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