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青少年书法传孝廉 隔空“表白”感恩父母

海峡网7月8日讯(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缪莹) 帮妈妈捶捶肩膀,给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7月7日,以“书法传孝廉 墨香中国梦”为主题的宁德市青少年书法沙龙“亲情时光机”互动环节,孩子们亲手写下一组组真挚又充满温情的小卡片,和父母隔空对话,现场“表白”感恩父母,将当天活动带入高潮。

此次活动由中共宁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教育局和宁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共青团蕉城区委承办,蕉城区青少年宫协办。宁德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健,宁德团市委副书记林妃等出席本次活动,并为活动启幕。活动旨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推动宁德市广大青少年群体凝聚正能量,自主践行孝廉文化思想,形成崇尚廉洁、孝老爱亲的好风尚好品行。

作为宁德市今年举办的第二届“薛令之杯”青少年孝廉书法比赛的线下延展活动,本次活动累计吸引来自全市各所小学的30组学生家庭踊跃报名参与。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参观蕉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孝廉书法大讲堂,书写《四留铭》等孝廉文化名篇佳句、家训家规等环节,在汲取中华传统艺术文化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孝廉家风的魅力,以及先辈对孝廉精神的重视与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将廉洁教育与感恩教育、守孝教育进行了有机结合。在“亲情时光机”互动环节中,孩子们亲手写下一组组真挚又充满温情的小卡片,和父母进行隔空对话,现场“表白”感恩父母。帮妈妈捶捶肩膀,给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将“孝廉”付诸实践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自己将时刻谨记孝义,在日常生活中善待父母,从力所能及的身边小事上孝敬长辈。做一个“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的新时代好少年!

孝廉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树立良好家风,培育淳朴民风的丰厚滋养。而学习书法,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书写习惯的养成,更是对人生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本次活动将两者进行巧妙结合,就是为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使孝廉文化看得见、摸得着;让孝廉文化宣传更近人心、更聚人气;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风清气正,行孝崇廉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已有5人服用小林制药含红曲保健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