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鼎太姥山镇:立足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福鼎太姥山镇:立足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游客在园区内采摘蓝莓。李珊珊 摄

福鼎太姥山镇:立足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村民在园区内采摘蓝莓。李珊珊 摄

海峡网6月21日讯 (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李珊珊)近日,天气转晴,太姥山镇才堡村蓝朵农业也迎来了蓝莓采摘高峰期。

在蓝莓园地里记者看到,一株株一人高的小灌木上挂满了青色、红紫色、蓝黑色的果实,累累硕果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煞是可爱。游客们手提篮子,来回穿梭在蓝莓丛中,寻觅着熟透了的果子,摘蓝莓、尝鲜果,好不惬意。

游客颜扩奖先生说,蓝朵农业的蓝莓品质好,口感佳,遇上了好天气,就带上妻子儿女一同入园采摘,即体验了乡村生活,也能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交流。

近年来,太姥山镇积极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出一批集生态采摘、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特色休闲农业,蓝朵农业就属其中佼佼者。据了解,蓝朵农业创办于2011年,现为宁德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目前除了蓝莓园外,还有近60亩的百香果园,全园300余亩,皆可供游客入园采摘,体验乡村生活,深受大家欢迎。

“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客人就有一万以上,接下来还有半个月的采摘时间,估计还会增加万把人。然后七月底我们百香果园也会进行开放采摘,百香果的面积有60亩,这样一次能容纳300人以上采摘。”蓝朵负责人之一黄水清说。

伴随着蓝朵农业的迅猛发展,太姥山镇党委、政府立足于蓝莓采摘这一特色产业,不断完善落实产业扶持政策的同时,大力鼓励其与才堡村深度融合,增加村民村财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采摘蓝莓的村民钟嫩妹告诉记者:“我们头茶采完,就没什么事做了,就过来帮忙采摘蓝莓,这里一天100元,我从今年端午开始采摘,到现在为止十几天了,每年估计就有一千来块。”像钟嫩妹这样的才堡村村民很多,据黄水清介绍,蓝朵农业每年采摘季都会招收才堡村的村民来为其采摘蓝莓,为才堡村村民带去了几十万的收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