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古田籍年轻记者罹患重病 网络众筹爱心接力

古田籍年轻记者罹患重病 网络众筹爱心接力

病床上的包书平  

海峡网6月21日讯 (宁德网记者 张颖珍) 5月27日,一则由福州日报社机关工会、福州日报社团总支发布的“捐款倡议书”在福建媒体人的朋友圈里大量转发。

“他是活力帅气、人见人爱的‘包老师’;他是单条视频阅读首次破千万的创作者;他是责任在肩、忘我奋斗的身边榜样……”这则《捐款倡议书》号召该单位的同事向被确诊为肝癌晚期的27岁福州日报社视频记者“包老师”——包书平捐款。原本只是单位内部的倡议书,最后却因为“水滴筹”、朋友圈转发,继而发展成一场网络爱心的接力赛。据包书平家属描述,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他们就达到“水滴筹”上49万元的筹款目标。

刷屏朋友圈的捐款倡议书

《捐款倡议书》中介绍,“包书平,1992年出生于宁德市古田县平湖镇前坂村,目前是《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的视频记者,勤奋努力、业务扎实,多次因工作成绩突出受表扬。”

2019年5月,因腹痛20余天,包书平先后就诊于福建省立医院金山南院、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福州总院)和孟超肝胆医院,经详细化验检查,最终在5月21日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医生建议,包书平的病只能尝试保守治疗,每个月需要五六万元的高昂医药费。而包书平的父母在农村老家靠种植茶树菇为生,包书平哥哥包书琦长期在外打零工,工资也只够勉强养活自己。

《捐款倡议书》向福州日报社同事发起呼吁:我们发起募捐,希望大家都能奉献一片爱心,让博爱的胸怀铸就世间的真情,给厄运的包书平以无限力量。您所捐赠的每一元钱,都将带着您的爱心,化为一缕缕阳光,帮助年轻的生命延续最后的生机。

文末,《捐款倡议书》附上了二维码,供捐款扫描,并强调在转账前需注明“包书平捐款”。

与此同时,“水滴筹”平台上也以包书琦的身份发布了筹款信息,题为《爱心接力!恳请大家帮帮我年仅27岁急需换肝的弟弟!》。

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

小吴是闽东某媒体的记者,与包书平在一次采访中相识,看到《捐款倡议书》的第一时间,他感到非常难以置信,“毕竟包书平还那么年轻,那么有活力。”随后,他立即将这则倡议书转发至一个近500人的福建媒体人微信群里,并在朋友圈进行转发。

“当天,我就看到这条信息几乎刷屏了朋友圈,大家都很惋惜,同时也希望能尽一份力量,挽留住年轻的生命。”小吴说道。

包书平的遭遇让很多网友感到揪心,大伙儿在转发时都留下自己的鼓励。

“没想到癌症与我们这个年纪已经这么靠近,请大家出一点点力,帮帮这个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年轻人。”

“福州日报年轻记者,干活拼命,性情温和,能为别人着想。27岁,精彩人生才刚刚开始,请帮忙留住他。”

“同城同行青年才俊,27岁最美的年华得此大病,望大家伸出援手一起帮帮他!”

……

这场爱心的接力有了一个美好的结果。6月8日下午,包书平顺利完成肝移植手术,并于10日从手术后苏醒。

6月10日,包书平亲属在网络上留下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到,当《捐款倡议书》发出后,短短10多个小时,爱心捐助如雪片般翩翩而至,捐款总额迅速突破20万元,并最终达到27万余元。同时,水滴筹上的发布帖,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全力转发,不到一天时间就完成49万元的筹款目标。

信中情真意切地说道:“是什么让这笔天文数字的鸿沟瞬间被填平?因为,有你们的大爱,让我们这平凡的一家有幸与时间赛跑。我们全家人坚信,是爱心满满的大家庭,给予我们生的希望,唯愿包书平终能战胜病魔,勇敢活下去,继续用他的双手去传递正能量,去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