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浙边界15个乡镇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5月26日,寿宁县下党乡碑坑村周边的格桑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蜂蝶飞舞,吸引众多外地游客前来观赏。美丽的格桑花海与粉墙黛瓦的农舍相互映衬,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碑坑村历史悠久,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目录。借鉴浙江省庆元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在社区、广场、交通主干道等区域种植格桑花的做法,今年初,碑坑村在村庄的路边、农闲地种植格桑花,进一步美化村庄。

去年5月,闽浙寿宁县、政和县、松溪县、庆元县13个乡镇在浙江省庆元县安南乡成立闽浙边界联盟。这些乡镇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地理位置、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等都基本相同。各乡镇通过区域间的合作,共创边界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边界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协调发展、共同崛起。闽浙边界联盟成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4次例会:第一次在庆元县安南乡;第二次在政和县铁山镇;第三次在庆元县竹口镇;第四次在寿宁县下党乡。在今年召开的例会中,增补了寿宁县坑底乡和大安乡为新成员,该联盟现有15个成员乡镇,涉及人口30多万人。目前,闽浙边界联盟在绿水青山和红色文化优势带动第三产业发展、区域间互助互动方面已取得不少成效。(吴通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