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安市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打造全民健身活动核心区

福安市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打造全民健身活动核心区

福安市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采用流线型双坡金属屋面设计。

9月17日-18日,首届“冠军红·坦洋工夫杯”乒乓球邀请赛在福安市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众多乒乓球好手齐集在此切磋球艺。受邀参加表演赛的福安籍世乓赛冠军陈新华称赞道,这座高水准的体育场馆展现了福安体育的新面貌,相信能顺利承办将在下月举行的省运会乒乓球、篮球比赛。

福安市奥体中心位于溪北洋新区,项目规划总用地349.5亩,建设“一场两馆”,即田径运动场、综合体育馆、游泳馆。综合体育馆作为一期项目,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2亿元,于2018年3月28日竣工。

现代时尚又不乏张力,这是记者对综合体育馆的第一印象。福安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毓权说:“综合体育馆采用流线型双坡金属屋面,曲线设计勾勒出空间动态,在整体视觉上给人以滨海城市的飘逸灵动之感,很符合福安的城市气质。”

作为福安市首个乙类体育场馆,综合体育馆内设一个标准篮球场,设置观众席3600座,休息室、训练馆、恒温泳池、医疗急救、新闻发布等功能用房一应俱全,可满足篮球、排球、手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武术等全国性单项比赛要求。

在本届省运会上,综合体育馆将承担篮球、乒乓球的部分比赛任务,其中青少年部篮球(男女乙组)比赛已于8月20日-28日圆满结束。

“从测试赛、正式比赛、邀请赛的举办情况看,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有关技术官员、观众对场馆的外观设计、使用功能以及内部设施配置等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福安市文体新局局长林著说,福安已经做好准备,全力迎接10月9日-15日的省运会行业部乒乓球赛、10月20日-25日高校部甲A组篮球赛。

随着福安市奥体中心项目的推进,“一场两馆”的功能性将一步完善提升。届时,特别是省运会结束后该如何最大化利用场馆价值,福安的做法是发挥主体功能、服务全民健身。

乒乓球、篮球、羽毛球、体育舞蹈、街舞、武术散打等项目在福安广受欢迎,群体赛事活动频繁。林著表示,该市将依托奥体中心场馆设施优势,通过设立高水准民间体育联赛、推行俱乐部制,打造全民健身活动核心区,吸引更广泛的运动人群。

“我们还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培育和拉动赛事经济。例如,这次举办的乒乓球邀请赛就是一次成功试水,接下来还将举办中美篮球对抗赛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林著介绍道。

□ 记者 龚键荣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一轰炸机坠毁 已致一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