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陈晋 通讯员 谢焰锋)5月17日凌晨4时许,宁德福安市49岁的杨先生在家中干活时不慎从3米高处脚手架上摔下,被一根直径约1.5厘米的竖立钢筋从右腰背部刺入,深入体内约30厘米,家属立即将杨先生送入闽东医院治疗。医院创伤骨科、手显微外科医生经过约两个小时手术为他取出体内钢筋。

闽东医院创伤骨科、手显微外科主任医师郭卫中说,比较幸运的是,钢筋没有伤到重要血管和器官,不然患者有可能会当场死亡,但杨先生多部位损伤,随时有大出血危及生命的可能。目前杨先生生命体征平稳,已脱离危险。

郭卫中提醒,当异物刺入人体,如果是大而深的伤口或者刺入人体重要部位,比如头面部、颈部、胸部、腹部等,切勿盲目拔出,因为这些异物可能刺中重要器官或血管,若将异物拔出,会造成重要器官的二次损伤或大出血不止,应立即送医院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口减少问题严重 日本四成市区町村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