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1人入围4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海峡网4月3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记者从中国文明网获悉,由宁德市推荐蕉城附中语文教师刘灼丽,入围4月“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孝老爱亲候选人。此外,她还当选2月份“福建好人”。

刘灼丽,宁德市蕉城附中语文教师。由于姐妹都不在宁德,她独自承担起了照顾父母的重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述孝老爱亲的故事。刘灼丽的母亲患帕金森中晚期,脑萎缩多年,手脚抖动严重。刘灼丽除了每周带母亲就医外,还坚持每天帮母亲泡脚、按摩、做艾灸,经过多年精心照料,母亲手脚抖动缓和了许多。

2016年,刘灼丽的父亲突发脑出血致偏瘫,从此变得忧郁、烦躁,还经常绝食、撞墙。她时常耐心鼓励沮丧的父亲,细心地解释病情,消除父亲的疑虑及悲观情绪,给予康复训练的信心。在她的陪伴和鼓励下,父亲渐渐地能推着轮椅外出。刘灼丽坚守对父母的责任和义务,在平凡的生活中,传承孝老爱亲的美德。

从现在起到本月底,中国文明网将对候选人事迹按照“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接受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点赞、评议。广大市民可以在本月底前登录中国文明网进行留言点赞,或者下载文明中国APP,为“好人”刘灼丽投上一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