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部门间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12月7日,福鼎市政府组织召开首次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府办、安监局、卫计局、人社局、发改局、经信局、总工会等24个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市安办主任、安监局局长邱宝清传达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2017年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卫计局、人社局、总工会也分别回顾了各自领域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重点讨论制度了《福鼎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福鼎市职业病防治监管信息通报制度》。

福鼎市杨文生副市长在会上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各部门要明确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管安全生产必须管职业健康”的原则,认真落实好本行业领域内的职业病防治工作。二要完善机制,夯实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基础。建立健全共同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机制,发挥各部门资源优势,强化关键环节的监管。三要部门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职业病防治法》和《意见》精神学习,提高依法防治职业病水平;部门协作,信息共享,做好源头管理,确保成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