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省实施新规:职业健康受重视 纳入企业诚信体系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张珺)我省把职业健康纳入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对企业的职业健康失信行为实行联合惩戒。日前印发的《福建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17年至2020年)》明确了这一内容。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省劳动者依法参加工伤保险覆盖率将达到90%以上。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规划》,具有突出用人单位主体责任、突出重点职业病防治、突出职业病机构能力建设、突出职业卫生监督执法等特点。按照《规划》,到2020年,接尘工龄不足5年的劳动者新发尘肺病报告例数占年度报告总例数的比例下降,重大急性职业病危害事故、慢性职业性化学中毒、急性职业性放射性疾病要得到有效控制。

另外,《规划》还明确,到2020年,全省重点行业的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要达到85%以上,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率达到80%以上,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率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上海启动特色村落风貌保护传承规划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