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积极推进农村改厕改水

本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叶伏国) 近年来,宁德市委市政府把农村改厕改水作为造福百姓的重点民心工程来抓,2017年全面推进农村改厕改水,计划用3年,投入9亿元,全面完成全市2134个建制村的农村厕所改造,并同步完成村庄的污水治理,受益人口将达104万人。

在改厕过程中,宁德结合农村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进行农村污水处理统筹规划,并综合考虑域内江河水系、饮用水源地、生态敏感区及农村人口规模合理选择工艺。在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到位的基础上,因地制宜,以无动力或微动力为主,建设单户型、联户型、区域型、集中型生态化污水处理设施。宁德市住建部门专门编制《宁德市农村厕所改造及污水处理技术指南》,组建技术指导分队,深入一线,因地制宜指导改厕治污工作。

“三分建、七分管”。通过实践,宁德还摸索出散户“自用自管”,村集体“农户+专业”的管理模式,建立化粪池定期清掏、人工湿地及时清理、有机肥充分还田的清运机制,实现农厕和污水处理单元的长期、有效运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农村改厕改水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知识产权南湖论坛:保护出海企业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