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网消息(记者 陈健) 7月1日起,宁德市开始实行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记者从市医疗保障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该政策已惠及建档立卡农村贫困群众8581人次,补助金额111余万元。

据了解,宁德市自7月1日起面向全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组织实施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截至8月7日,全市共计完成131277人的医保信息系统身份标识,为顺利开展医疗叠加保险打下基础。同时,截至8月8日,宁德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得到第一道补助3780人次,补助金额692044元;患有13种重大疾病患者得到第二道补助4801人次,补助金额426020元。

据悉,医疗和保险叠加政策的实施,进一步减轻了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的负担,有效缓解了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促进了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稳定脱贫,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