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省级专家服务基地申报开始 入选可获建设经费支持

记者获悉,今年宁德市继续遴选建设一批省级专家服务基地,符合条件的单位可于8月11日前向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进行申报。对于认定的省级专家服务基地,给予3万元建设经费支持。

专家服务基地是专家服务基层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推进专家智力资源与基层需求有效对接,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引领支撑作用。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宁德市计划遴选建设2个左右省级专家服务基地。各县(市、区)人社局和东侨人劳局结合本地区实际,各推荐2家候选基地。

想申报省级专家服务基地,建设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专家服务基地建设工作,对服务基地有一定投入,每年提供相应的配套资金不少于5万元,具备开展专家服务活动的软硬件条件;同时,基地依托单位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实力和科研基础,在技术攻关、项目合作、成果转化、技术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需求强,具有较强的辐射和带动效应;还要有扎实的专家服务基层工作基础,与10名以上专家建立了良好联系,组织开展专家服务活动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能定期组织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具有较好示范带动作用;此外,基地建设规章制度较为完善,具有配套的管理机构、服务体系和管理人员队伍,能为专家开展服务活动提供支持平台。(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