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开展农村幸福院星级评定 三星以上给予资金倾斜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从今年起,市民政局将在全市开展农村幸福院星级评定工作,对三星级及以上农村幸福院占比较高的县(市、区),省民政厅和市民政局将予以资金、政策等倾斜。

据了解,评定将根据《福建省农村幸福院星级评定标准(试行)》进行综合评分,从高到低,分设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三个等级,即90分以上为五星级、80分至90分为四星级、60分至80分为三星级,低于60分的不参评、不授牌。五星级农村幸福院由省民政厅组织评定,四星级由市民政局组织评定,三星级由县(市、区)民政局组织评定。具体评审工作可由各级民政部门自行开展,也可委托第三方开展。

各地民政部门将评定结果报市民政局备案,并在各地民政部门官方网站上公布。省民政厅将统一星级标牌式样,由各级评委会制作颁发,在农村幸福院明显位置悬挂。农村幸福院星级评定自2017年起开始实施,已命名星级的每三年复评一次。对发生火灾、人员伤亡等各类责任事故的,撤销已评星级。

据悉,五星级申报截止时间为每年12月1日;四星级申报截止时间为每年10月31日;三星级申报评审时间由各地民政部门自行确定。农村幸福院为农村老年人提供了日间照料、文化娱乐、就餐等服务,让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三星级及以上农村幸福院占比较高的县(市、区),省民政厅和市民政局将予以资金、政策等倾斜。(记者 孙丽晶)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