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击剑全锦赛 福建男子重剑队登上领奖台

女花个人赛夺冠的乐慧林失意团体赛。

击剑全锦赛 福建男子重剑队登上领奖台

剑道一瞬

击剑全锦赛 福建男子重剑队登上领奖台

闽将刘咏诗在比赛中。

14∶13!站在悬崖边上的福建男子重剑队,3日在宁德举行的2017年全国击剑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第四站上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他们在争夺八强的比赛中,爆冷击败强将云集的安徽队,不仅成功夺取天津全运会的决赛门票,最终更名列第三,继2014年全国锦标赛后再次站上团体比赛领奖台。

击剑项目全运会决赛团体资格的选拔非常残酷,虽然此前进行了三站预赛,但只有在宁德获得团体前八的队伍才能进军天津。面对拥有奥运国手焦云龙、整体实力更强的安徽队,由张艺军、林中毅、李冰和王晓组成的福建男子重剑甩开了包袱,坚持打自己的战术拖住对手。最后一轮为福建“兜底”的林中毅表现突出,在10平之后连下三剑奠定胜局。

“苦练了四年,今天我们做到了!大家最棒的一点,就是在思想上彻底放开!”林中毅说。

赛前志在冲击预选赛团体四连冠的福建女子花剑队,决赛中一剑决胜不敌老对手江苏队,以30∶31饮下遗憾。不久前夺得亚锦赛个人冠军的新秀霍兴欣为江苏队实现逆转。 (记者 杨李超/文 林熙/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