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市教育局日前就深入推进全市学校安全标准化建设,促进学校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的有关事项下发通知,要求对不具备基本安全条件的学校,要吊销办学许可证,取消招生资格;对校园发生伤亡事故的学校,要进行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

按照要求,宁德市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制定的评定标准、考评办法开展学校安全标准化创建和提升工作。在考评时,既要听取创建工作汇报,又要查看文档资料,同时也要实地核验、走访询问,尤其对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安全管理情况进行认真细致排查,最后综合评分。

通知要求各地要制定达标学校动态管理和退出淘汰制度,通过采取“双随机”“四不两直”等方式,重点检查达标学校主要负责人抓标准化建设、全员参与创建、安全投入、人员教育培训、较大危险因素的辨识管控、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标准制订、失分项整改、标准化安全管理体系运行及持续改进等情况。督促引导学校做好三年期满复评换证工作,对安全条件降低、标准化体系未有效运行的学校,督促其及时整改;对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学校,撤销其标准化等级。

此外,各地要把学校安全标准化建设与日常监管、专项检查、“打非治违”等工作相结合,依据学校安全标准化建设情况建立分类监管工作机制,把学校自主创建、年度自评、自评报告公示、达标等级情况作为分级分类监管的重要依据,有针对性地确定检查频次。对未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标准化建设质量无法满足最低等级要求的学校,实施重点指导和监管,以推动学校主动创建和运行。(记者 孙丽晶)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